Hemn

消失人口,随缘吧

【米英】午后日常

收录于2017年米英O无料《给予你夏日的赞歌》


英国刚走到这里的时候,一望无际的麦田里有几个看上去十多岁大的孩子在玩耍,他们将金黄色的成熟麦穗拨开,在枝干缝隙里奔跑。没有人来驱赶他们,而附近的那间木屋,大概就是美国说的地方了。

少年的欢笑声不大不小的传入英国耳中,他的牛津鞋踩在干燥的土地上,一瞬间觉得头顶上的太阳耀眼得很。

当英国顺着小道,到达农场主那个木屋底下时,他便瞧见躺在木地板上睡觉的美国人。
他用一顶不知是哪买的做工粗糙的草帽盖住了整张脸,屋檐遮住了些许阳光,但还是有皮肤暴露在烈日下。
英国毫不犹豫地说,他的肌肤比半个月前见到他时被晒得更黑了。
“喂,醒醒。”英国皱着眉,轻轻踢了踢仿佛在躺尸的“农场主”。
“呃?英国?”美国一把把脸上的草帽扔到一边,一瞬间光线的变化让他的眼睛晃得眼花。但他还是清楚地看到了站在他身边的人。
“你来得很快。”阿尔弗雷德看了一眼手机的时间,挑了挑眉:“看来他们真是急了。”
“你这样,到底算什么?”英国烦躁地说:“我可是牺牲了宝贵的假期过来的。”
“80号公路的风景怎么样?”阿尔弗雷德坐起来,拍了拍身旁的地板,让英国坐在旁边。
“我得说,我的车被你这的鬼天气弄爆胎了。”他嘴上抱怨着,却不带一点犹豫地坐了下去。
“哈哈,不是和你说得做点准备吗?”
“而且,那片景色早就看过了。”英国补充道。
“那你对我们的农场满意吗?”美国说。
这是之前他们的约会中英国提起的想法,等上了年纪,或者是不用管理国家事物时,他们可以买一块田地,就这样过下去也不错。
英国本以为像美国这样的年轻人,肯定会嘲笑他的老年想法的,却没想到他还真把这块麦田买下了。他还以为是他哪个朋友租借给他的。
“那几个孩子是附近农场主的,离着不远。”说到这,美国的话语间有些不安,他不确定英国是不是喜欢这种场面。他还小的时候,只要英国在都不会暴露他喜欢和附近的人去麦田里玩的。
“还算不错。”过了一会,英国才出声回答。
这里虽然已经看不见那几个孩子的身影,但玩闹声还是听得十分清楚的。他不排斥这种感觉,这有点像当初见到幼时美国玩闹的场景。
“是吗。”美国望了他一眼,舒心地笑了出来。
“说起来,你不热吗?”英国刚刚没有说,他的衬衫已经被汗打湿了。
“我刚刚看到这间木屋有装空调。”
“偶尔在外面睡也蛮好的。”
才说着,美国便感到一阵带着些许炎热的微风吹在脸上,天然的造物总会给他带来一种舒适感。
“风是很舒服。”英国微微地靠在美国的身侧,话语间带了点困意。
“要来首歌吗?我带了木吉他。”
“算了,你消停点吧。”英国说:“我有点累了。”
“那借英雄的肩膀给你靠靠。”美国一把揽过他的恋人,笑着说。
金色的麦田不知道被何时起的风吹得波浪般的摇动,过那么几天,估计就能收成了。
可惜他是参与不了了,顶多再呆两天,他们就要去参加一个国际会议了。
这次英国会下来,也纯粹是因为他在假期失联,导致上层着急罢了。
那几个刚来这就熟识的小伙子的谈笑声离得越来越远了。美国微微偏下头,看见英国已经靠在他的肩膀上睡着了。


英国睡醒的时候,已经接近傍晚。他从铁架床上醒来,正好看到了地平线上正在下落的太阳。
这里只是美国的临时住所,房间里的设备却一应俱全。他惯用的游戏机型号,最新款的携带式电脑,还有一些杂七杂八的东西。
他起身帮美国收拾乱扔在地上的衣服,将它们一并装进了洗衣篮里拿了下去。
“你的洗衣机在哪?”
英国踏着结实的木质楼梯,对着正在厨房忙活的美国问道。
“我来吧。”美国把煎肉铲了起来,边走边解着围裙。
“我把晚餐弄好了,听说你中午还没吃。”
“托你的福。”英国气鼓鼓地说。
美国做了一些他爱吃的菜式。不知从什么时候起,这个大男孩就学会了烹饪,当然他不会承认他做得比他自己还要好吃就是了。
“我早上才去镇上买的鲜牛肉。”美国拿了一瓶酒过来,放到餐桌上:“尝尝好不好吃。”
“哼,这也得看是谁料理的。”
英国直接把开酒器拿在手里,就要把酒打开。
“先试试?”美国把开酒器抽过自己手中,轻笑的说。
“看起来你很有信心啊。”英国将刀叉拿到手中,一点点的把肉割开。
这段时光是属于他们自己的,至于两天后的会议,又是另一回事了。

 


评论
热度(37)

© Hem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