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mn

消失人口,随缘吧

Heavy Locked that None of Them Could Open .02

狮院米x魔药教授英
私设有

原创角色有


上一章


 

第二天阿尔弗雷德是被马修拉着去大厅吃早餐的。昨晚他一个人闹腾到了深夜,马修一起来就看到他的床下堆满了整个假期份的《预言家日报》,那是他朝本借的。

阿尔弗雷德打着哈欠,他将果酱涂到面包上,咬了一口后又把它放回了自己的盘子里。

“阿尔,你的头发还乱着呢。”

马修盛了一杯牛奶递给阿尔弗雷德,看着他打理了他的那头乱发,才将注意力转回了他面前的书上。那是一本关于草药图解的书,是回校之前他们去丽痕书店买教科书时马修顺便买的,据他说是对他的草药课有用。

他和马修选的提高班课程里,也只有黑魔法防御术,魔咒课和魔药课是相同的。对此,其他人都觉得十分诡异,他们以为双胞胎的选择应该会差不多。但事实上,他和马修无论在性格还是行为上,都差得远了。

今天是个好天气,天花板上呈现出难得的明亮。阿尔弗雷德吞了一个煎鸡蛋,朝教工餐桌望去,属于魔药学教授的位置是空的。

不一会儿,猫头鹰就带着信和包裹拥进来了。他们的猫头鹰是一只棕褐色的猛鸮,是他们刚到对角巷时一同买的。它把东西扔在马修面前,显然收信人并不是阿尔弗雷德。

“艾米丽寄了什么?”阿尔弗雷德说。

“衣服和零用钱。”马修看着信回答道:“她让我严格控制你的零花钱用量。”

“艾米丽也太记仇了,不就是假期里害她大出血了吗?”
阿尔弗雷德现在身上不剩几枚加隆了,一开学艾米丽只施舍般的给了他书单上的费用,其余的部分都在马修手上。但愿他不要沦落到在圣诞节假期去打工。

马修假装没有听到他的抱怨,把衣服递给了阿尔弗雷德后就继续翻着他的书。

等吃完早餐,海德薇莉从餐桌下来开始为他们排最新的课程表。马修第一节课就是占卜课,一拿到课程表就急匆匆的走了,阿尔弗雷德则调头回了休息室。他的手上拿着海德薇莉给他的魁地奇比赛赛程表,虽然他不再担任格兰芬多的级长,但代表队队长一职并没有一并取消。按照上个学年毕业的名单看,球队空缺的球员可有点多,而审核工作在下周就要开始了,他要忙活的事还很多。

中午的时候,他召集球队的成员开了一个小型会议来确认审核需要的项目,等讨论结束时,下午的课程也快开始了。

这是他们这个学期魔药学提高班的第一堂课,当阿尔弗雷德赶到的时候,教室的门已经打开了,里面只有熟悉的讨论声,这让阿尔弗雷德松了一口气。起码他的第一堂课并没有迟到。

他找到了马修和他站在了一起。他一边拿出背包里的东西一边打量着这间看起来焕然一新的教室。

马修选了一个靠近黑板的位置。上任魔药学教授教了他们六年,几乎每次来时,教室都飘荡着魔药的气味,而材料堆得到处都是,让人分外的难受。毕竟,谁都不会想来一次进教室就踩到一只青蛙腿的体验。而柯克兰的教室却空荡了许多,他大概是把材料都放进了多出来的几个柜子里,如果不是空气里稀薄的味道提醒着,他大概会以为这是斯莱特林的休息室【当然,他根本没有去过那帮人的休息室。】

所有人都发现了这一改变,蛇院的人看起来无动于衷,而这边的话……他看见本召集了身边的人低声讨论着什么。但随着门关上的一声巨响,他们什么话都不敢说了。
柯克兰今天穿着一件深棕色的长袍,在光线明亮处还能看见衣服上的暗纹。他看起来十分冷淡,透露着与外表不相同的成熟。
“在课程开始前,我想我必须强调几点问题。”
这是阿尔弗雷德第一次听到柯克兰说话,带着些许沙哑,但足够迷人,连发音都带着贵族的高贵。
“第一,我不希望有人在我的课堂上乱议论。”
他看见柯克兰将魔杖对准了一名格兰芬多的学生,他刚刚正悄声和旁边的人议论着什么。而现在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。马修见状叹了一口气,这几天他看见多少个教师把无声咒用在本身上了?
“第二,上完课后别让我发现你们使用的课桌上还留着什么东西。包括魔药材料。”
他一边说,一边挥动着魔杖把柜子给打开了。里面飞出了不同的材料,并按一定的比例分到了各个位置上。
“第三,我不教达不到优秀的学生。”
他走到了黑板前,转了一个身,环视了一遍教室的每一个人,然后满意的点了点头。
“我听说有部分人在owl考试中魔药学只达到了及格的,别让我发现你们跟不上进度。”他不知道想起了什么,顿了顿,好一刻才继续说道:“拿出你们的工具,还有课本。”
阿尔弗雷德的课本是新的,完全没有上个学期的笔记。在学期结束时,他在休息室当着所有人的面将课本给撕了,为此被马修说了好久。但即使没有笔记,一些方法他还是记得的。

柯克兰这节课似乎只想探他们的底子,让他们根据他给的材料配制出一种合格的魔药。阿尔弗雷德看了一眼,虽然都是常见的材料,但胜在种类多,发挥的空间很大。
思索了片刻,他拿起嚏根草,再从他带的原料里拿出月长石,打算配制缓和剂。

在O.W.L考试中,阿尔弗雷德就是凭借这种魔药的超高完成度,来获得“Outstanding ”的,在此之前,他期末考试中魔药学成绩只是刚刚及格。只不过进入提高班后,他的成绩又恢复了原来的样子,也不好好听课,但有时配制魔药的成功率却让人惊羡,这让原来的教授气得发晕。
柯克兰在不远处的讲台上不知道在记录着什么,偶尔下来走一圈查看他们的成果。很快,阿尔弗雷德就将缓和剂给配制好了。他用瓶子装好放在了桌面上,朝马修那边望去。他正在搅拌他面前的黑色状的不明物,阿尔弗雷德怎么看都不知道他的兄弟在弄些什么。当柯克兰拍手示意停下时,那锅东西依旧是那个样子,马修看起来有些失落。
柯克兰一个接一个看了一遍,有时会停下来点评,有时看到失败品则会直接清洗一新。当柯克兰来到他和马修这里时,已经有好几个人的成品被柯克兰清空了。而所幸的是,马修并不是下一个,柯克兰看上去还对那锅不明物有点赞赏。
他来到阿尔弗雷德面前,拿起他的缓和剂就这样看了起来。
“这瓶缓和剂不错,你是叫…琼斯?”
阿尔弗雷德点点头,他发现他的教授要比他矮上一点,微微低头才能看见他那双漂亮的眼睛,同时他也发现他的眉毛很粗,但却不破坏整张脸的美感。
“这种完成度可不像上个学期魔药学成绩最差的人弄出来的。”
他微微仰头,与阿尔弗雷德对视。
“因为我最拿手的就是这个了。”
阿尔弗雷德答道。
柯克兰似乎还想问点什么,但最后他什么也没有说,放下缓和剂就走了。
结束了这堂魔药课,他们得到了意料之中的十几英寸长的论文作业。而本该第一个抱怨的人出奇的什么也没有说,一回休息室就坐在那张破旧的沙发上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“阿尔弗雷德,过来下一盘棋?”
乔恩朝阿尔弗雷德喊道,他刚刚才下完一局,可惜的是还没尽兴对手就要赶着去上天文课了。阿尔弗雷德的出现无疑是件幸运的事,因为阿尔弗雷德很少拒绝他们的邀战的。

一边想着,乔恩开始重新摆放桌面上的巫师棋等着阿尔弗雷德走过来,但等他差不多摆好了,阿尔弗雷德却迟迟没有动静,他不由得再次喊了一遍。

阿尔弗雷德看了他一眼,对他摇摇头。

居然拒绝了!乔恩感觉自己的眼睛瞪着可以和一个鸡蛋那么大了。他静静把棋子放下,走到阿尔弗雷德的身后用手探了一下他额头的温度,随后就一直用奇怪的眼神望着他面前已经共呆了六年的舍友。

阿尔弗雷德被他盯得发毛,忍不住开口说:

“马修等会就回来了,你可以和他下去。”

“算了,看起来你的脸色不太好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听说那个新来的教授给你们留了那么长的文章。”

乔恩站起来朝阿尔弗雷德比划了一下。这是刚刚他从本的口中听到的,难道这就是阿尔弗雷德消沉的原因?

“这不是难题。”阿尔弗雷德说:“你了解他以前的情况吗?预言家日报只会登近期他的情况。”

乔恩转了转眼珠子,转头对着他们的宿舍方向大喊道:“本,阿尔弗雷德需要你。”

“嘿,他在的话为什么不找他下棋。”阿尔弗雷德说。

“他的水平你又不是不知道——连新生都有可能打赢他。” 他边说边绕到了阿尔弗雷德的旁边,拉过一张扶手椅坐了上去:“更何况他一听到有人带着新话题回来了就去打听了。就是魔药课上他因为做实验而错过的事情。”

“没错,现在我已经对魔药课上的情况了如指掌。”

本的声音从后面冒了出来,,话语里充满了掌握一切的自信。

“趁着低年级的小鬼头都没回来,你就说说看吧。”乔恩舒舒服服的靠在椅子上,还没有坐稳就被本拉起来抢了位置。

“阿尔弗雷德想知道的事,当然是我和他坐的近好。”本戏谑的说。他可不喜欢站着和别人说事情。

“你知道我刚才问他的问题了?”阿尔弗雷德有趣的看着他的两个舍友。现在乔恩像是要把壁炉前的椅子也一并搬过来。阿尔弗雷德估计他会放在离自己最近的位置来气气本。

“一个合格的情报通伸缩耳是必不可少的。”本自豪的说。

“他以前是大我们四届的前辈,在我们第一个学年的时候,他正要经历普等巫测,那时他的成绩就已经十分优秀。到了超劳巫测时,成绩已经引起了轰动。”

这时乔恩已经拖着凳子过来了,他确实如阿尔弗雷德所想的想把椅子靠过来,但很快又被本用魔咒把椅子给移到了一边。折腾了几次,他就像是放弃了一样就着本移动椅子的位置坐下了。

本的声音变得愉快了些,他继续说道:“那个时候他可算是个神秘人物,很少人能在课堂外的地方碰到他,连斯莱克林那群人也是如此。听说那是他自创的魔咒带来的效果,如果是真的他可是个魔咒天才。”
阿尔弗雷德想起马修在火车上也提到过车厢里有下了魔咒的痕迹,说不定还真有可能呢?
“如果要这样说,你会不会很崇拜他。”阿尔弗雷德问道。研究魔咒是本除了搞情报为数不多的爱好。
“那是在我知道他发明的魔咒内容的情况下。”本叹了口气:“他的保密工作做得太好了,如果上次我和你坐一个车厢,我就能感受到他的自创魔咒了。”

“哈,我宁愿你永远也不知道。”乔恩在一旁说着风凉话:“要不是我怕炸了这间休息室,我才不会那么轻易的让你坐上那把椅子。”

乔恩的魔咒用得很烂,经常会失败甚至爆炸,但阿尔弗雷德却不相信变形学得那么好的人居然会用不好魔咒,他总觉得是奥利凡德将不合适的魔杖卖给了乔恩。

“到时格兰芬多的分会被你扣没的。”本朝乔恩回击道。

“好了,让我问完最后一个问题吧。”阿尔弗雷德揉了揉太阳穴:“海德薇莉也是柯克兰的教授吗?”

“当然。”本突然来了兴趣,他不再理会乔恩的挑衅,对阿尔弗雷德说:“怎么,现任的魔咒天才要和以往的魔咒天才PK?我会很乐意看到的。”

“你倒是提了个好建议。”阿尔弗雷德说。

他有必要去拜访一下海德薇莉了。


TBC

下一章 

 -------------

混更。。。以前有发过。。因为大幅度修改就重新发一下orz


评论(2)
热度(46)

© Hemn | Powered by LOFTER